·傅千顾·

永远不要放弃为爱提笔
ao3:frriga

〖李泽言〗得寸进尺





*一个小小小小小小甜饼!



*论李泽言的专属怀抱有多舒服



*未同居设定








“天啊,怎么会这么难改啦!”




我正抱着笔记本窝坐在沙发上,窗外是恋与市地方特产的满天大雪,家里的暖气开的足,仅仅穿了一件单薄的棉衣盖着一层毛毯也已经足矣面对。现在这个岁末年初的节点,好不容易把公司的事情改得差不多了,结果家里那边也是做影视的亲戚朋友也有需要帮忙。结果到现在抱着电脑一个字也憋不出来。




说是什么一部爱情片的剧本,想让我帮忙看看。讲的是一对互患疾病的情侣,从一开始的互相同情陌生,到之后的一同鼓励熬过难关,最后双双幸运的迎来生命第二春的故事。




结果我真的是高估了自己的问题解决效率。没想到临近死线还半天憋不出来一个字,真是哀嚎。面对步步紧逼的死线压迫,电脑上的文档批改记录仍然是空白一片。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
李泽言的声音从耳机传来,我们正远程挂着微信电话。他应该是听见了我刚刚小声的抱怨,下一刻便有些担心的发问。




说起打电话的原因,还不是因为李泽言最近有事情去外地出差,这一去就是半个月。虽然我们两个已经交往了有好大一段时间,出于双方的意愿也一直没有答应同居。平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有空就出来吃个晚饭看个电影,甚至还能在他办公室肆无忌惮的坐在他怀里。





这不去还好,这一分开,那种空虚和思念感就越来越强烈了。





“呜呜,李泽言,我发誓我以后一定要改掉我的拖延症,太难啦!”




我再一次许下承诺,心里却还在对着时间发愁。




李泽言好听的一声短暂轻笑传入耳朵,好啊,这个男的,明明就是又要取笑我了。我嗔怪他一句




“你还笑我!李泽言你太过分了!”




“那究竟是哪个笨蛋前几天嘴上说要陪我工作,结果自己在追剧,导致现在工作完不成了?”




“我哪有…!”我有些心虚的反驳




“嗯?”



李泽言戏谑的发声,我听出这强调里藏着的一丝笑意。我甚至能想象到李泽言他微微上扬的嘴角和不经意间眯起的眼角,那是我在跟他单独相处时,看见得最多次数,也是最喜欢他的样子。




毯子还残留着新的洗衣液的清香,是薰草味道的。




是和李泽言衣服上的味道有几分相似的品种。




思绪突然回溯到我去洗衣液的那个下午



我记得那个时候,我好像和李泽言才刚刚答应交往没有多久,明明两个人都已经确认心意了,明明都认识了好久好久了。可是我和李泽言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我的心跳还是一如既往的跳的飞快,跟他有任何的肢体接触的地方都过于发烫。甚至觉得他在的地方,温度都得高上两度。




可能是还有点胆怯,或者说是我还没有从暗恋懵懂的梦里认识到美梦成真的现实,我还是对李泽言有那么一层隔膜。有些事情宁愿自己死撑也不想麻烦李泽言,生怕自己耽误他的太多时间,更怕他会因为我的繁琐小事厌烦自己。




本来那天晚上,是李泽言第一次在和我确定关系后,他第一次来我家做客。本意是想好好给自己的厨艺洗个白,结果到他来之前的前一个下午,我才反应过来有些东西烂了一直没有翻新。




于是我打算一个人去逛超市,结果拿东西的时候光顾住拿,哪有那个脑子想能不能提的动,结账出来的时候,我望着满满当当两大包就开始发愁。




我还在想破脑袋,怎么要怎么把这两大包给提溜上去,李泽言的电话已经打了过来,墨菲定律再一次实现。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


“我在超市,要我帮忙给你带点什么吗?”




“啊?你已经在超市了吗!”




“…不然呢?”他的声音顿了顿,我甚至可以想象到李泽言无奈的表情。




“你现在去检查检查有什么没有的东西没有,过时不候。”




“你…,你怎么一定就认为我会忘买什么!”被李泽言完美预测到了自己的丢三拉四,我试图在口头上找回最后一点面子。




“…因为你是笨蛋。”




李泽言如低沉的大提琴一样的嗓音从听筒传来,短短一句话,却像暖阳一样丝丝密密的慢慢照进心里。




一瞬间,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,扑通扑通,那只小鹿正毫无章法的肆意乱撞着。我张开口却一时想不出来要说什么了,满脑子都是幻想着李泽言他拿着手机,眉眼带笑的朝我说笨蛋的样子。




“怎么了,傻了?”




声音再次传来,把我拉回了现实。我低头,不自觉的嘴角上扬,释然一笑。




“我在超市喔,李泽言你可以帮我来提一下东西嘛,好重,我提不动啦!”




我听见李泽言在话筒那一边叹了口气,可能在另一段的他已经皱起了眉头,四处张望着找我可能在哪,或者已经在想,等到见面了,要怎么教训我。




“在那别动,我来找你。”




我正要开口告诉他我在哪,李泽言的声音已经传来




“我看到你了。”




“嗯??”




我还有些没有想明白,李泽言到底是怎么突然找到自己了,我迈开步子往出口处走了一点,想看看李泽言到底在哪,他又说




“别动,我来找你。”




是有些强硬的语气。我被李泽言这么一说,乖乖的站直了在原地等他来接我,就好像童年时期,在幼儿园乖乖等爸爸接我回家一样。我踮起脚尖张望着,想要在来往的人群里一眼认出我的男朋友。




“真是服了你,要是我不给你打电话问你要不要买什么,你要怎么把这么多打东西提上楼去?”




李泽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我猛的回过身去,熟悉的高档定制黑衬衫入眼,我抬头,看见李泽言滚动的喉结和尖削的下巴。我的嘴角忍不住自己就开始上扬,如果我有尾巴,那看见李泽言之后,摇的肯定更厉害了。




我想到李泽言在接到电话后立刻环视四周寻找我的痕迹,然后迅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,一步一步靠近我,朝我奔来。




在这纷扰的凡尘里,原来真的有一个人,能在众多人里最快的找到你,然后一步一步,坚定的为你而来。




就像李泽言。




我们错过十七年,机缘巧合,或是命中注定。我们在人海里再一次寻得彼此,谁也不会再放走谁。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会一直默默在你身边。如果你不需要我,我也会在你身后默默注视着你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次笑,每一次成功。




“但是你说过,无论我在哪,你都有办法救我的嘛。”




我嘿嘿傻笑两声,李泽言看着我一脸傻样,结果到嘴边的数落都化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和一句下不为例。




李泽言自觉的双手上阵,一手提着一个大袋子。我有些过意不去,刚想开口说这个袋子不算很重,我可以帮他提一点。李泽言像是会读心术一样先发制人




“既然这个轻,那我提了也没什么。”




“就是因为它不重,所以我才可以提。”



“我也想替你分担一下!”我抬头看他,眼里意志坚定,表明了我要这么做的决心。



李泽言抬了抬眉毛,把那个轻一些的袋子里的那盒最重的牛奶拿出来,放进另一个袋子去。我正想开口表示不满,看见他又抬眉示意了一下。我哼哼一声接了过来。




“你能做到不让我操心,就是替我最大的分担。”李泽言笑着说。




然后他用右手握着袋子,左手去够我没提东西的手,掌心合拢,十指相扣。




一下子我就感觉有一股热气从脚底一路冲到头顶,跟李泽言肌肤相触碰的地方酥酥麻麻的,好像掌心的纹路都那么清晰,我一下子只能听见我跳的飞快的心脏声。




我眨巴眼睛,反应过来,快步赶上李泽言的步伐。




我一点一点抬头,想看看李泽言现在的表情。却看见藏在他碎发下发红的耳垂。我笑了出来,下一秒更用力的握紧了我的手,十指紧扣。李泽言反应过来,有力的回握着我的手。




“李泽言,你既然东西都帮忙提回去啦,要不你也顺便把饭做了吧。”




“我怎么不知道这两件事情有必然关系?”




“当然有,而且你上次才说了要给我做一辈子饭,你绝不可以反悔,你答应我了!”




“强词夺理。”




然后李泽言轻轻笑了一声,落到我耳边,他说。




“答应你的事情,我什么时候食过言?”




我低下头看着一块块后移的石板,眼角不经意的染上了笑意。心里一下子被巨大的满足和开心填满了。




“嘿嘿,那就说好了!这可是你自己说的,绝对不能怪我!”




“蹬鼻子上脸…。”李泽言无计可施,宠溺的摇摇头。








我盯着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回忆过去,往事的记忆断开,我再一次聚焦在面前这份文件上。




李泽言那边安静得出奇,还甚至能听见纸张翻去的沙沙响声,和钢笔在纸上运作的细小声音。




我望着还在窗外还在下着满天大雪的恋语市,突然开口




“李泽言”





“我好想念你的怀抱。”





手机那段翻动的声音止住了,我听见他顿了一顿的呼吸,和一声笑声




“又是从哪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?”




“还有你的新毛毯,以及你新买的咖啡机,你都没来得及教我怎么用,我真的好想喝你的咖啡呀。”




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!”




李泽言叹了口气,我甚至可以想象到他的右手放下笔,取下鼻梁上的眼镜,看着摆在桌上的文件,身边的台灯发出暖色的光,撒在他的侧脸上。把平日里的那抹冷清气息下面化散开来。




“我看你是越来越得寸进尺了。”




他故意低声下来,用气息说




“又想要抱抱,又想要我的新毛毯,告诉我想喝咖啡,却不告诉我你想我。”





“不知好歹,该罚…”





他低沉淳人的嗓音通过耳机传入神经,就好像真的李泽言俯身在我身边,对我低声说话一样。




我眨巴眨巴眼睛,身体已经开始发软发烫,好像下一秒就会像跟李泽言之前在一起那样软下去。





“等我回来,都满足你。”




李泽言说道。




我笑了出来,就算知道李泽言不能看见,但是还听话的重重点点头。




“嗯!”


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


我深知知足常乐的人生道理,但是每每遇到李泽言,他都在用铺天盖地的温柔和包容告诉我,我可以在他面前肆意任性,我可以在他面前仍然天真烂漫,我可以在他的世界里随意的要求利弊。李泽言在商场里杀伐果断,手段强硬,是让人望而生畏的塔尖上的精英。但是他愿意被我得寸进尺,被我占尽便宜。李泽言用世界上最简单的方式告诉我说:




你大可随意地在我眼里做你自己,爱你想爱,做你想做。我会包容你的一切脾气和那些看起来不太成熟的举动,我甘心被你牵着鼻子走,我自愿让你一次次得寸进尺的在我这里讨要甜头。




因为你一直都知道,在每一次对李泽言的得寸进尺背后,都是李泽言那满满一心的、热烈的、真挚的、温柔和爱意。





所以你可以对我再多得寸进尺一点,因为我有足够的资本让你任性。





因为我是如此热烈的爱着你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3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·傅千顾· | Powered by LOFTER